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行权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行权”就是权证持有人在权证预先约定的有效期内,向权证发行人要求兑现其承诺。根据股票期权计划可以购买股票的价格,一般为股票期权授予日的市场价格或该价格的折扣价格,也可以是按照事先设定的计算方法约定的价格;“授予日”,也称“授权日”,是指公司授予员工上述权利的日期。“行权”,也称“执行”,是指员工根据股票期权计划选择购买股票的过程;员工行使上述权利的当日为“行权日”,也称“购买日”。

关慧英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权证可分为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买入认购权证的投资者,是相关标的股票未来上涨才能获利,而买入认沽权证的投资者,则只有标的股票未来股价下跌时才能赚钱。行权期,具体是指可以行使权证权利的期限,在该期限内可以行使相应的权利。

思念抹不去的记忆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行权:权证持有人要求发行人按照约定时间、价格和方式履行权证约定的义务。行权比例是指一份权证可以购买或出售的标的证券数量。比如某认购权证的行权比例为0.1,那么10份权证可以买入1份股票。

陈颐和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