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民间借贷不还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民间借贷还不上是否要受法律的制裁还是要看借款人是否是通过合法的民间借贷来贷款的。合法的民间借贷利息不能超过同期银行的四倍,如果超过这个规定的贷款利息,就不在法律的保护范围内了,这种情况下民间借贷还不上法律也起不到作用。利息在规定范围内,民间借贷还不上就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所以小额贷款公司不能够为了多赚取利益而提高利息,如果一旦借款人不还贷款,法律也不保护小贷公司的权益。

如果是在合法范围内的民间借贷不按时还款会给自己带来刑事责任,如果不在合法范围内的民间借贷很可能是高利贷,不及时还款可能为自己带来危险,如果被威胁,禁锢等可以通过法律来保护自己。

卫千亦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民间借贷不还的后果:被放贷人起诉,法院判决会把借贷人名下的财产扣押进行拍卖,用拍卖的资金来偿还债务,若涉及到的金额较大,借贷人还有可能面临刑事责任。

八千里路云和月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民间借贷还不起钱后果:负担高额罚息。会被起诉和强制执行。会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可能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常千易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