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异地车险怎样申请理赔?

最佳答案

异地车险理赔流程主要包括:

1、报案。投保人可以通过该保险公司的热线服务进行报案,这一异地车险理赔流程是必需要走的,这将关系到车主是否能够享受到理赔服务,报案时间的早晚,也直接影响理赔时间的快慢。

2、查勘、定损。离事故发生地就近的网点工作人员会进行查堪、定损,这是理赔环节的关键之处。有些保险公司不能做到全国通赔,在这一异地车险理赔流程,无法进行操作,以至于造成车主无法获得理赔。所以,为了更好更全面的获得理赔,车主需要正确选择保险公司,太平洋车险推出电话车险,全国理赔,一站式服务,是车主使用异地车险理赔服务的最好保障。

3、随后进行核价、核损。

4、投保人可再将相关理赔资料递交到该保险公司的网点,由网点工作人员将全部资料上传至车险理赔工作流管理系统中。

奉依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第一时间拍照取证。无论你是全责主责还是次责,出了事故第一时间先把事故现场、双方车辆受损部分拍照留证。

2、报案获得理赔所需的事故证明。事故发生后,车主应即刻向当地交警部门报案,等待执勤交警过来处理。如果采取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或者私了,也请于48小时内向当地交警部门报案。

3、拨打保险公司全国统一服务电话。现在大多保险公司都开通了全国通赔的服务,异地出险后只需拨打保险公司全国统一服务电话,就可以在查勘员的指引下快速完成异地报险、定损、修车,然后理赔也可在异地完成。

第向文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1、报案。在异地发生交通事故时,不要慌张,保存好现场,然后拨打122报警,索要警察开具的事故责任处理单,以便保险公司进行赔付,并且车主需要在48小时内拨打95518报案,及时向保险公司提供出险信息,保险公司会及时安排查勘员到现场协助处理。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若车主未及时报案,索赔时又无法提供证明文件,索赔将遇到麻烦。若贪一时方便选择私了,车主将有可能无法正常办理保险索赔。

2、定损。报案后,车主等候查勘人员赶至事故现场查看或前往定损中心定损。定损有两种方式:出险地就近定损和回保单所在地定损。若无特殊情况通常可以就地定损,由出险地的保险分公司直接完成查勘、定损工作。异地出险的定损十分关键,建议由保险公司当地分公司直接完成。如果选择回保单所在地定损,需征得保险公司同意,且要保存好事故责任处理单等相关单据。若事故损失较大,则必须在当地完成查勘。

3、理赔。关于理赔,资料齐全是关键。人保提供全国通赔服务,领取赔款可以就地申请领取,也可以回保单承保地领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车主回到承保地后,可以凭借理赔材料到分公司索赔。但若车主急需这笔赔款,也可以申请在出险地领取赔款。

西门天蓝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