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低保什么时候取消?

最佳答案

1、低保是在城市已经建立了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失业保险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三条保障线”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实行最低生活保障的制度。该项政策的提出给生活困难的人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对拉近贫富差距,加强社会安定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2、目前全国城乡低保对象达到7487.4万人,其中城市低保2307.8万人;农村低保5179.6万人。如此庞大的困难群体,一旦取消低保,人们的生活得不到保障,将带来多大的社会问题,不敢想象!对此,有关部门表示,取消低保完全是子虚乌有,人们不必恐慌。

3、我国对于农村低保总的政策趋势是,不仅不取消农村低保补助,而且还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增加补助。现在有些类别的低保户要在今后陆续退出低保,让确实需要救助的困难人群继续并增加享受低保救助的金额。

4、不过近些年我国的农村低保乱象频发,有些好吃懒做的人,在农村总有那么几个人,明明自己有劳动能力,甚至有一身力气,但就是什么也不想干,整天游手好闲,好吃懒做,总想着去靠国家的低保过日子,对于这样的人是没有资格申请低保的。

巨月明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家没有下发文件什么时候全部取消低保,所以无法回答你。按规定符合低保条件规定的可以申请办理享受低保,已经享受的可以继续享受。

阿以蕊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没有任何政策规定取销低保,所以不会取销低保。

弥书兰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