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农村户口会取消吗?

最佳答案

是的。2014年7月,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和由此衍生的蓝印户口等户口类型,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

2016年9月,《北京市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出台。至此,全国31个省份均已出台各自的户改方案,且全部取消农业户口。

傅香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现在还没有完全取消农村户口,据目前不完全统计,现如今已有以下30个省份出台了相关的正式文件通知将取消农村户口:上海、江西、广西、黑龙江、福建、江苏、海南、云南、甘肃、贵州、安徽、山东、山西、陕西、四川、新疆、宁夏、浙江、青海、河南、辽宁、吉林、内蒙古、天津、湖北、北京、河北、重庆、湖南、广东。

轻熟杀无赦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不一定。在取消农业户口之前,各地会先完成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有效保证农民的土地承揽经营权。因此即便是撤销农业户口后,土地经营权依旧归于农民,不会被回收。

银昆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