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在美国上市和在国内上市的区别有哪些?

最佳答案

1、境内证监会、交易所对企业经营的干预多:境内上市的情况下,证监会和交易所易干预企业经营,一些交易行为即便企业董事会、股东会都通过,仍需要经过证监会和交易所的同意。相较这点境外上市的公司有更多的自主性。

2、两者盈利要求不同:境内上市对企业盈利要求更高,一些新兴行业,如互联网企业、提供解决方案的企业等,即便是有持续的盈利,可能也会对盈利模式能否持续产生质疑,包括企业历史沿革、历史中出现的与盈利能力无关的问题也会被纳入关注点。因此在境外上市中不存在的问题在境内可能导致无法上市。

3、两者上市的制度不同:境内上市是核准制,上市的企业都要经过中国证监会的核查,上市很多规定不好把握,企业上市门槛高。境外上市是注册制,有清晰的法律标准,只要符合上市硬指标向相关部门注册资料就可以上市。

零端懿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上市所用时间不同。美国上市时间快。在美国OTCBB市场借壳上市9个月左右即可成功。若在中国大陆、香港上市,包括辅导期正常在1—3年不等,或者需要更久的时间。

2、上市的要求不同。中国上市要求企业盈利状况严格,创业公司正在扩张期,所以从净利润角度来讲,并不占优势。但是未来的发展潜力是很大的,美国上市要求中,对净利润和现金流数据没有绝对要求的,所以能够上市。另外,美国股市有全世界的投资者,能够募集到更多的资金。

3、上市后管理不同。美国对上市公司的后期管理将非常严格,犯了一些错,就会吃不了兜着走,而国内虽然上市把关很严,但后期管理相对还欠缺一些。

Esther Be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国内上市是为了解决发展资金,有长期的融资渠道,大大提高公司知名度,规范内部管理,获得企业健康发展的长久基础,企业所采取的一种发展方式。同时更积聚了许多无形资产,如品牌关注度、人才吸引力等。企业资产流动性也大大增强,对企业并购意义重大。另外就管理层个人来说,可能造就富豪管理团队。可将上市股份作为支付手段进行并购,吸引国际国内战略合作伙伴。

境外上市是指国内股份有限公司向境外投资者发行股票,并在境外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我国企业境外上市有直接上市与间接上市两种模式。境外上市的优势有适用法律更易被各方接受、审批程序更为简单、可流通股票的范围广、股权运作方便以及税务豁免等。

纪乐然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