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办了失业证有什么用途?

最佳答案

《失业证》是失业人员享用工作服务,处理选用登记的资历凭证,关于下岗职工和找不到工作的人来说,有了它就可以去政府提供的就业部门,承受免费的职业介绍和技能培训费用的优惠。

即,个人失业,凭失业证到户口所在街道或人事关系所在地办理失业救济金[失业保险]领取。国家规定最多可以领取24个月;在24个月之内,重新就业的,办理就业登记,不再领取失业保险金。

魏烨煜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业证》是失业人员的证明,有了失业证明可以免费享受政府的就业帮助、免费获得技能培训及工作安排。40,50人员以及公益性岗位会优先考虑拥有失业证人员。

拥有失业证的人员可以持失业证到当地申请失业救济金。失业人员凭借失业证可以享受学生创业的优惠服务。比如技能培训免费、岗位信息面试通知提供等等。

贷款方面也是有优惠政策,凭借失业证是可以获取免费贷款的!失业证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社保缴纳方面,不用缴纳社保也可以享受相关待遇的(各地可能有点区别)。

Oliver McDonald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