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降息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最佳答案

1、企业利息费用减少,盈利能力增强,直接利好股市。

2、个人贷款买房、买车的费用支出减少,利好房地产、汽车行业,更一般的,降息有利于刺激人们消费而非储蓄,从而带动整个经济成长。

3、基准利率降低,直接提升公司估值水平。如果简单以PE的倒数来与利率水平相比较,无疑低的利率水平对应着高的PE水平。

4、利率大幅降低显示政府刺激经济决心和力度,有利于提振社会信心,包括对实体经济走出低谷以及股市走出低靡的信心。

节皎洁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无疑是重大利好。因为货币的价格下降,使得企业运营成本降低,也使得股市融资成本降低,这都会刺激更多资金向股市流动,也会刺激企业投资。这些,对股市当然都是利好。由于这次降息,股市无疑将会向上寻求对前期高点的突破,一旦放量突破,则新的主升浪即可确立。所以,后市,投资者要关注大盘在向前高突破过程中的盘面状态。

当然,就短期而言,对银行股显然是利空,因为降息使得贷款利率下降,而鉴于现在银行仍然缺流动性,它们就不得不继续上浮存款利率。如此,银行存贷款利差将再次被挤压。

施宜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对股市是利好。对房地产和银行业影响较大,银根松了,买房的人就多了,银行的利差也少了,货币多了,流动性强了,导致更多资金流进股市。

苗元纬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