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人死后养老金如何领取?

最佳答案

人死后,参保人的合法继承人可以携带死者火化证明、死者生前的身份证、派出所户口注销证明、继承人与参保人的关系证明、继承人本人身份证等资料,前往参保地社会保障局,向工作人员申请领取死者的养老金余额即可。一般死者领取养老金时间不满139个月时,合法继承人可以领取剩余个人养老金账户余额、丧葬补助费、抚恤金。如果死者领取满139个月,那么没有可领取的养老金,只能领取丧葬补助费、一次性抚恤金。

冒晶滢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领取具体流程如下:可以领取自己交的那些钱和利息,也就是个人帐户部分。提供亲属身份证、户口簿、死亡证明或者火化证明、养老保险手册,有单位的,通过单位办理,没有单位的,去当地社保中心办理。

Mavis Veble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人去世后就没有养老金可以领取了,不过之前的养老金需要通过遗产继承的方式提取出来。

闻红英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