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产检费用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1、打开电脑浏览器,网上搜索当地的社保局官网;

2、点击进入官网,在官网上方的搜索框中输入产检报销进行搜索;

3、在搜索结果中找到报销产检费用;

4、点击进入查看办理产检报销的流程:填写《佛山市职工生育保险就医确认申请表》-提供社会保障卡及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的证明复印件-医疗机构指定窗口办理就医确认;办理就医确认当天及以后的产前检查或门诊流产费用可以直接在选定的产前检查医疗机构报销;

5、也可以在搜索结果页中查看产检报销的范围。

Archer Pollitt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其实,产检费用的报销流程是非常简单的,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去办理,一种是在产检之后直接在现场报销,另一种则是携带规定的资料前往社保机构办理报销手续。

就拿上海的产检费用报销的流程来讲,根据相关的规定,准妈妈在产科门急诊发生的产检检查费用室属于《城镇生育保险基本医疗保健服务项目》规定的生育补贴支付范围,因此应该是由城镇生育保险基金来负责报销的,但是一般是需要自己支付完毕之后,再携带资料去社保机构办理。

桃花下浅酌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广州产检费用报销流程:

1、属于生育保险零星医疗费用报销范围内的生育医疗费用,先由参保人员个人垫付,自出院(或结付医疗费)之日起5个月之内向所属单位办理申报手续。

2、由单位经办人携带相关资料,到医保中心医保业务综合服务厅指定窗口办理报销手续。

别太快关灯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