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信人可以买重大疾病保险吗?

最佳答案

法律分析:不能购买重疾险,失信人员职工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是可以购买,但是商业医疗保险是有限制的。

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三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不得有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六)旅游、度假;(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单文林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由于最高法院规定失信人不能高于正常生活的消费行为,所以是不能购买重疾险的;普通的医疗险是可以购买的,商业医疗险购买会有限制。

城小萍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老赖指的是失信人员,根据法律规定,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不得有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被限制高消费的,其中包括了是不能支付高额的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俗称是不能够买保险,但是重大疾病保险若是父母为子女购买的是可以的,但是为老赖本人投保的重大疾病保险是不能够购买的。

仝俊茂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