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怎么办理不动产权证?

最佳答案

首先,确定开发商已经进行初始登记了。因为权属登记通常先由开发商完成初始登记,之后才由各个买受人分别办理商品房买卖登记的,因此开发商办理初始登记是购房者自己个人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必要前提条件。

在通常情况下,初始登记主要系由开发商向权属登记机构提供立项批文、土地使用权证、测绘资料等证明文件,在此过程中开发商可要求买受人配合提供相应材料。在开发商完成初始登记后买受人可自行申办产权。

在买受人自行申办产权的期间需开发商提供相应材料(比如单元测绘图纸等)的,开发商负有相应协办义务。

另外,依照《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中的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商品房的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内,将需要由买受人提供办理房屋的权属登记的资料报送房屋所在地房地产主管部门。

通常主管部门办理初始登记所需时间大约为20~60日不等。因此在收房人住后的两三个月之后,你可以向开发商询问办理初始登记的情况,也可以到本地的房地产交易信息网站进行查询。

拂过衣襟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们首先需要准备我们的材料,结婚证(单身不用),户口本,购房合同,发票和我们的契税发票,还有房屋外侧绘图和平面图;如果没有缴纳契税我们需要先把契税缴纳了,去房管局既可以办理的;缴纳之后我们准备我们的材料去房管局办理不动产权证;如果是贷款的需要等按揭办理好了之后去银行拿贷款合同然后去办不懂产权证;如果是二手房需要,买卖双方到窗口一起签署协议还有其他的材料和身份证明。

富察半槐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不懂产权证的办理可能会因为各地政策不同而不同,所以可以咨询当地的房管处来办理。

谭初夏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