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有哪些方式可以让钱保值?

最佳答案

首先,黄金投资是最常见的保值方式,我们都知道,黄金虽然是一种贵金属,但是它是有货币属性的,这是世界上各个国家都公开承认的准则。黄金的价值波动一般不会太大,而且由于它的特殊性,在通货膨胀时期,它的价值可能还会更高。所以购买黄金,可以在保本的前提下,对增值有所期待。当然了,我们说的黄金投资不是说买黄金首饰之类的小物件,而是购买金条等,专供投资用的黄金。目前,黄金金价是500多每克,已经比四年前300多没克的金家有了很大幅度的上升。假如四年前购买了黄金,那么在现在来看,就做到保值,甚至还有不小的收益空间。

其次,购买国债是很多人理财的必选项目,也是一种很好的保持办法,首先它有国家信誉做背书,信赖度会比较高,而且通常它的利率会比存款高几倍,那就意味着,利息的收入还是非常可观。同时我们不能忽略的是,国债相对来说是属于低风险的投资,投资人不会面对巨大的风险压力。一般情况下,存期结束都是可以保本还息的。

第三,买房其实也是很多人会选择的理财方式,房产投资主要依赖于房价的上涨来收获利益。虽说现在房价上涨趋势有缓和,但住房目前仍然是刚需,房价在未来五年内还有上涨的可能性,所以,购买房产来达到保值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蒯玲玲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种,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众所周知,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比存款高,而且风险也不大,买一些银行理财,也不用操太多心,稳稳地一年赚4%~6%的收益,这是最简单的一种操作方法。

第二种,买基金。基金种类比较多,但是需要具备一些基本的基金知识筛选出适合自己的基金,货币型基金虽然风险比较低,但是收益不高,混合型基金虽然有可能拿到高收益,但是如果基金经理管理不善,是会让本金产生亏损的,对于资产的保值增值来说,我想选择中低风险的基金才更合适,选好基金,让基金经理帮自己打理资产赚收益能省去很多麻烦。

第三种,投资股市。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股市里投资者的盈亏比是七赔二平一赚,可以看出来要在股市里赚钱并不是大家想象中那么容易的,难度比较大,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如果是股市小白就别跑进去交学费了,只有能在股市里稳定赚钱时候才适合用这种方式让资产保值增值。

郜乐双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抛开房价不谈,国内的货币贬值速度每年约4%-7%左右,所以通过存款实现保值是比较难的。虽然现在很多存款利率也比较高,有的能够达到4%以上,但是存款利率一般是单利计算,而货币贬值确实以复利的方式贬值的。

所以,通过存款保值还是有难度的,只有高息存款才有一定的性价比,比如大额存单、民营银行智能存款、创新存款、结构性存款等等。这些产品年化利率能达到3.5%-5%左右,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可以减少物价上涨的影响,防止手头的钱贬值。

除了存款,安全性比较高的理财还有国债。以今年发行的电子式国债为例,三年期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4%,五年期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4.27%,而且年年可以取息,利息再投资,实际年化预期收益会更高。国债的安全性甚至比存款高,所以这个理财方式还是靠谱的。

喜如南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