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卖房时贷款没还清怎么办?

最佳答案

1、房贷转按揭。意思就是将剩余贷款债务转给新的买房人,不过需要先征得贷款银行同意,卖房人向银行申请变更借款人、借款期限等信息。另外,如果买家跟卖家申请房贷的银行不是一家,还会涉及跨行转按揭,但是未必银行都支持这项业务,这种方式有一定的局限性。

2、用买家首付或全款还清贷款。如果买家首付金或者全款金足够还清贷款,卖家可以申请用上述资金提前还贷,这是常见的一种方法。当然,这得取决于买家的资金状况,如果对方经济能力有限,需要筹集资金,加上信贷政策的收紧,银行审批房贷的周期变长,着急卖房子的话就要慎重了。

浮淑穆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未还清借款的房产再买卖,可采用三种方式:提早还贷、资金监管、转按揭。提早还款双方签定房地产买卖合同以后,由房东自筹资金,一次性提早偿还尚欠银行的悉数借款余额,待银行释放典当权后再由房地产买卖核心刊出典当挂号。如此,房东获得了该房屋的彻底产权,双方即可依照一般的二手房买卖流程完结买卖。

两耳就是菩提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先把剩下的贷款结清,然后再把房子卖掉。资金比较困难,可以先找买家商量一下,先写一个协议,让买家出一部分资金把贷款还清,然后再进行过户,当然这样会存在一定的风险。此外,还可以将按揭转给买房者。

贝采南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