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屋过户手续如何办理?

最佳答案

1、首先选定购买的房屋签订买卖合同,交一部分房款后,就可以到房产交易办理房产过户手续。

2、到房产办理过户手续首先要登记,填写相关表格。如果家中有电脑,熟悉网签操作流程的话,可以先在网上网签登记后在到房产交易办理,可以提前约到号。因为房产交易办理的人很多,提前约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缩短办理时间。

3、领到号以后,上交相关的材料,如果有证明的委托书也一起上交,房产交易审核完资料以后会给一张回执单,告诉具体缴纳税费的时间,缴纳完税费再到房产交易办理剩余的过户手续。

4、到税务部门缴纳过户手续的相关税费,拿到税费的缴纳凭证以后,回到房产交易继续办理。

5、手续办理完成以后,需要20日左右的等待时间,就可以拿着自己的证件去产权证窗口领取新的房产证。

佘冬易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签二手房买卖合同。购房者在选好房之后就可以和卖家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了,在二手房买卖合同之中,需要对房屋的具体事宜进行约定,比如说房屋坐落位置、房屋权属、交付时间等内容。针对这些内容,买卖双方确定无误之后,就可以签署合同了。

2、到房管部分办理过户手续。然后买卖双方一起到房管部分办理过户手续,办理过户手续之前需要约定一个具体的时间,一般在二手房买卖合同中也有对此做约定。在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之前,买卖双方需要交纳不同税费,比如契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然后再向房管部门提出过户申请办理完产权变更登记手续。

3、领证交房。房屋过户手续办完之后,购房者就可以等待通知领取房产证了,另外就是买卖双方交接房屋这一流程了。买卖双方进行房屋交接主要是针对房屋内部的家具电器以及二手房的物业费等相关费用进行交接。

柏嘉惠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如果没有什么其他特殊事项(比如遗产过户这种)都是直接在房管局办理,大城市或者有条件的地方都是在行政服务中心或者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但是说白了就是房管局,没给地方房管局叫法不同。

纳喇觅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