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人寿跟人保是一家公司吗?

最佳答案

人保,全称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简称为 PICC。业务范围涵盖财产保险、人寿保险、健康保险、资产管理、保险经纪以及信托、基金等领域。

人寿,全称中国人寿保险公司。1949年,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成立,其中的寿险部门就是中国人寿的前身。1996年,原公司改组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简称中保集团),集团下设中保人寿。

1998年,国务院撤销了中保集团,旗下子公司分别更名,中保人寿由此变为中国人寿。也就是说,中国人寿就是中国人保分化出来的。

Herman Cocker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寿跟人保不是一家公司。人寿是指中国人寿,前身为1949年成立的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属国家大型金融保险企业。人保则是指中国人民保险,成立于1949年,是一家综合性保险(金融)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属于中央金融企业,旗下拥有人保财险、人保健康、人保投资、人保寿险等多家专业子公司。

澄翠巧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中国人保跟中国人寿现在并不属于同一家保险公司。中国人保是属于中央金融企业,业务范围广泛,主要经营财险业务、健康险以及寿险业务。中国人寿也是国有特大型金融保险企业,主要经营保险、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等。

Michell Christia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