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才不扣税?

最佳答案

股票上市公司派发红利后,只要投资者从买入该股票到卖出超过一年是不扣税的,而且派发红利前的持有时间也会计算在内。如果持有不超过一个月(含一个月)就需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含一年)需缴纳10%的个人所得税。这样的税收政策是为了减少股票市场短期投机交易行为,鼓励投资者长期持股以价值投资为主。

孤独总比滥情好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上市公司分红后,投资者持股时间超过一年是不会扣税的,而且在分红前的持有时间也会计算包括在内。如果持股不超过一个月(包括一个月)将需要缴20%的个人所得税,持股一个月以上到一年以下(包括一年)将需要缴10%的个人所得税。

全涵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股票上市公司派发红利后,只要投资者从买入该股票到卖出超过一年是不扣税的,而且派发红利前的持有时间也会计算在内。如果持有不超过一个月(含一个月)就需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含一年)需缴纳10%的个人所得税。

Natalie Bright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