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卡被盗了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1、找一下自己的银行卡,看是否还在,然后通知发卡银行,告诉对方自己的银行卡被盗了,申请临时挂失,以免卡里面的资金再被盗。

2、向银行提供银行卡被盗的证据,比如去附近银行网点或ATM机进行存取款、查询等交易,并保存好凭条。

3、向当地的派出所报案,公安介入之后,可以向银行询问盗刷的方式、时间、地点、交易另一方账户信息。

4、等待公安的调查、破案,在这期间不要动银行卡的里面资金。

5、资金追回皆大欢喜,若是没有追回,看是不是银行的责任,银行的责任银行赔偿。

6、如果问题仍未解决可咨询律师起诉。

娇软的酷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即将银行卡挂失,挂失后银行卡里的钱就不能转出去了,可以电话挂失也可以到银行柜台办理。建议更换新的银行卡,重新办理一张,之后将此银行卡里的款项等转账过去,以防意外。如果有损失建议立即报警。银行卡被偷,就存在风险。这时候可以直接到银行柜台进行书面挂失。挂失后的风险由银行承担。如果持卡人周边没有银行网点的话,可以进行电话挂失或者网上挂失等(口头挂失),先将卡进行冻结,避免损失。持卡人头口挂失后,最好是在5天内到银行柜台办理书面挂失,否则口头挂失失效后,银行卡是可以继续使用的。

吴夏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发现银行卡被盗,应当及时通知发卡行冻结其银行卡,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到发卡行网点办理挂失补办。

阎熠彤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