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防范套路贷?

最佳答案

1、选择合法正规途径:借款时,选择正规的贷款公司或金融机构,尽量避免通过个人借款,同时,要求公司提供并核实相关营业执照等信息。

2、谨小慎微签合同:认真审核借款合同,到贷款公司,现场签订借款合同,并核实相关经办人员的身份信息,避免自己先签合同,再由公司盖章;避免签订与实际借款金额不符的借款合同,避免借款合同中相关重要条款空白。

3、做好个人财务规划、合理消费:财务规划一塌糊涂,消费大手大脚无节度等等,这些都是容易陷入“套路贷”的高危因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拿了不该拿的就要承受你所不能承受的“套路”。

4、注重个人信用维护:说到底,很多人并不情愿选择此类高风险的贷款,奈何个人信用“透支”严重,正规贷款的门堵上了,放手一搏的赌徒心理又涌上脑门,最后落入“套路贷”的深渊也就不出意料了。

惠幻桃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正规的贷款平台通常不会以任何理由收取贷前费用,遇到一定要警惕,必要情况下可以选择报警。如果急用钱,可以考虑通过贷款缓解压力,同时也要量力而行,努力赚钱。现在申请贷款的方式很多,您可以通过抵押申请银行贷款,更方便的方式是申请个人信用贷款,建议您申请贷款时候选择正规平台,更好的保障您的个人利益及信息安全。

鄂绮晴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防反套路贷的建议: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非法机构以及网络平台借钱。如果要借钱,可以去银行贷款,或者找可以信任的人以借款合同的方式进行借款,合同上写明借款种类、币种、用途、数额、利率、期限和还款方式等,可以约定利息,以免方式纠纷。

因為了解而淡然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