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农村信用社和农商银行是一家吗?

最佳答案

农商行和农村信用社不是同一家机构。农村信用合作社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社员入股组成实行民主制管理主要工作是为农村社员提供一些金融理财方面的帮助的农村金融机构。农村商业银行是由所在地的农民,商户,公司法人等入股组成的地方金融机构。

农村信用社为入股社员服务,实行民主管理,社员一人一票的农村金融合作机构。农村合作银行是在遵循合作制原则基础上,吸收股份制的原则和做法而构建的一种新的银行组织形式,是实行股份合作制的社区性地方金融机构。农村商业银行的股本划分为等额股份,同股同权、同股同利的股份制地方性金融机构。

茂洁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农商银行与农村信用社不是一家,但是有部分的农村商业银行是由农村信用社股份制改革改组而成的。在经济比较发达、城乡一体化程度较高的地区,农业比重占比很低,农村信用社实际也已经实行商业化经营了。对于这些地区的农村信用社,可以实行股份制的改造,组建为农村商业银行。

兆润丽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不是一家。农村信用社,是指经过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由社员入股组成、实行民主管理、主要为社员提供金融服务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农商银行,是指由辖内农民、农村工商户、企业法人共同入股组成的地方性银行。

劳盼易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