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离职企业年金就没了吗?

最佳答案

员工在辞职前缴纳的年金并不会消失,而是会继续保管在个人账户。并且员工之后如果找到了新工作,新单位也有企业年金的话,那员工就可以去办理企业年金转移手续,把企业年金转入到新单位,然后再和新单位一起缴纳企业年金。如果新单位没有企业年金,那么等到退休后也可以取出。

不过,大部分企业都会设定一个在职年限,如果员工没有达到年限就辞职,那么公司缴纳的那部分企业年金不会转到个人账户中,也就是没有了。

孛慕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中途离职,个人缴费部分100%归属于你(注意:是归属,而不是领取,因为国家规定企业年金只有在退休,出国定居,身故,参军等情况下才可领取)但是企业缴费部分归属的方式按照你们单位的企业年金方案中规定的归属比例领取,有可能是100%,也有可能0%,具体情况请咨询你们单位的人力资源部。

鄞良骏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离职企业年金就没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企业年金就是企业为了留住员工而给出的一种福利,因此,如果员工离职的话,那么自然也就没有企业年金了,即便是下一家企业也可以缴纳企业年金,但原公司的企业年金也是无法转移到新的企业的。

Dominic Child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