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债券基金可以随时买卖吗?

最佳答案

债券基金能否随时赎回,主要还是得看基金合同是怎样规定的。毕竟债券基金有很多种,并不能一概而论。

有的可以随时赎回;有的必须在固定期限内进行赎回;还有的有封闭期,而在封闭期内就无法赎回。不过有些产品虽然在封闭期无法赎回,但还是可以交易的,就是基金规模不变,但能够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

如果不清楚自己购买的债券基金能否随时赎回,可以去查看一下基金合同,一般基金合同上都有相关说明。如果是在固定的开放日进行赎回,也会标注好开放日日期。若有封闭期,也会进行通知。

而即使购买的债券基金产品能够随时赎回,也最好持有一段时间再进行赎回操作。毕竟很多债券基金产品若持有的时间未满一定期限,手续费就会比较高,而那时赎回,就不是很划算。

乔半双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债券基金交易时间、非交易时间都可以卖出,交易时间内的交易,按照交易当天收盘时的净值计算,第二个交易日确认份额,非交易时间卖出的会顺延到交易时间内,基金实行T+1交易,交易日当天交易,第二个交易日确认份额。

友芮澜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债券基金并不一定可以随时买卖的,最主要看基金合同规定如何的。

功宛菡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