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近视影响买保险吗?

最佳答案

不影响,近视可以买保险,但是保险公司在承保重疾险、医疗险时会根据被保险人视力检查报告进行核保,如果没有原发病因的近视,可正常投保,有原发病因的近视,需要根据原发疾病评点,给出具体的核保结果。

作为一种常见的疾病,近视对于买保险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大家在投保时遇到健康告知需求,那就一定要尽到告知义务。

时光以北慕南城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普通的近视对买保险通常不会有影响,大部分保险产品的健康告知中并不会询问被保险人的近视的状况。但是也有部分例外的产品,例如有些健康告知严格的产品会要求近视超过800度的被保险人进行人工核保。有的定期寿险中会规定若被保险人存在过去一年视力明显下降的情况,需要进行人工核保。

不同产品的投保要求不同,若遇到核保严格的产品,可以另外选择核保宽松的产品投保。

原朗丽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