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北交所费用收取过户费吗?

最佳答案

北交所收取过户费的。投资者交易经手费按成交金额的0.5‰双边收取,其中无成交金额或者每股成交金额低于每股面值的,以转让股份总面值计算收取。在股票的市场生活中,过户费就是更换户名所收取的费用。简单来说,北交所是需要收取过户费的。

扶醉桌前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北交所收取过户费,税率为成交金额的0.025‰,双边收取,简单来说就是十万分之2.5,比如说:投资者买入10万元的股票就需要收取2.5元的过户费,即10万×0.025‰=2.5元。

过户费是交易所收取的。收取过户费是因为:股东买入某个公司的股票就成为了该公司的股东,而股东姓名需要登记在册,当卖出该公司股票后就不再是该公司股东,所以就要将名字删除。因此,过户费就是更换户名所收取的费用。

做不了你妞做你娘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北交所收取过户费的,北交所交易手续费包括规费和交易佣金,规费是交易所收取的(固定不变),佣金的是证券公司收取的(各证券公司不同)。

规费包括:转让经手费、印花税、过户费和结算费,转让经手费收取成交金额的0.5‰,买卖双向收取,印花税卖出时收取成交金额的1‰,买入不收,过户费收取成交金额的0.025‰,买卖双向收取,结算费收取成交金额的0.1‰,买卖双向收取,不过暂时免收该笔费用。

佣金各证券公司不同,不过当前规费和佣金加起来手续费在1‰-1.5‰左右。

Arthur Jerry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