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有哪些生意电商无法取代?

最佳答案

1、基础制造业:现在所有电商都在学习网易严选,打造自己的中高级品牌系列,懒得打造的就直接收购了,例如海澜之家这些大的服装品牌。简单说就是你开厂房有机械设备,熟练工人,比如富士康。但是贾跃亭都去做电动汽车了,我也是醉了;小米都在做智慧+万物互联了,不要不把小米不当电商哦。

2、农业生产:种植、养殖行业,现在互联网已经在切入养殖行业了。跟农业生产有关的种子培育、化肥农药、农业设备等,还算是安全行业。但是农产品销售,各种各样的地方性创业平台,到处都是网商了。

3、服务业:餐饮、按摩、电影等线下消费服务行业。所以现在很多大型商业,里面都变成美食城+电影院+儿童乐园了。

4、文体教育:比如各种1对1培训,已经被渗透,但是无法全部渗透,比如英语培训以及有公司直接用外国人英语视频1对1培训。但是语文、数学、美术、音乐等还不行。另外舞蹈、芭蕾、声乐、乐器、武术、跆拳道这些线下面对面或者运动型的,无法取代。再比如健身房等,但是也会慢慢被标准化的设备检测、出具健身方案等网络软件渗透。

5、脑力创造:自媒体了,广告,设计、会计、律师,据说律师跟机器人比赛审核文件,也被机器人打败了,但是法院只要法官是人,律师出庭的也是人了。

6、艺术创作:唱歌跳舞表演,书法美术摄影等等艺术家。

徐怡宁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容院,理发店,按摩店,洗澡的地方,还有一些计算机方面的生意,电商都是无法取代的,个人认为只要涉及到1对1有技术服务的电商,都是无法取代的。

谢华乐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餐饮行业,美容行业,医疗行业,房产行业,影视行业,丧事服务行业等,这些行业是电商无法取代的。

首成双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