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领取企业年金?

最佳答案

1、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企业年金,也可以将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全部或者部分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依据保险合同领取待遇并享受相应的继承权;

2、出国(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以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3、职工或者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4、未达到上述企业年金领取条件之一的,不得从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提前提取资金。

鄞良骏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对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可以向单位直接申请一次性或分期提取年金;

2、对于决定出国定居的职工而言,可以选择向单位一次性申请领取全部年金;

3、对于因病而丧失劳动力的职工而言,可以向单位申请一次性或分期领取企业年金;

4、对于在退休前意外死亡的职工而言,其继承人可以申请一次性领取职工所有的企业年金。

蹉白萱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首先在电脑上搜索招商银行,并进入到银行官网;进入官网首页后,在首页的左上角选择“公司业务-养老金金融”,点击进入;进入相关页面后选择在线查询及业务办理中的“个人年金查询”;点击进入到登陆界面之后,输入个人身份等信息进行入登陆;登录的下一步就是身份的验证,根据系统的提示进行认证;认证完成后后就可以查看企业年金个人账户里的相关信息了,之后再点击左侧菜单栏里余额查询提取即可。

奉依凝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