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场内基金买入当天可以卖出吗?

最佳答案

场内大部分基金与股票一样实行t+1的交易方式,即当天买入的基金,在当天不能卖出,需要等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但是,极少数的场内基金是实行t+0的交易方式,即当天买入的基金,投资者在当天可以卖出,比如,深基恒生指数etf(510900)等其他能实行t+0交易的基金,因此,投资者对于实行t+0的交易方式的场内基金,可以选择在当天卖出。

投资者在购买这些实行t+0交易的基金时,可以利用基金净值的波动进行日内的高抛低吸操作,即在基金净值的当天低位买入,在基金净值的高位进行抛出操作,赚取差价。

同时,这些t+0交易方式的基金,投资者通过频繁的买卖,使其波动幅度较大,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应控制好仓位,防范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

单文林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一定,大部分基金都不支持当天买入当天卖出,而是需要买入的下一交易日才可以卖出的。但是不是所有的场内基金都是这样的,也有部分场内基金可以当天买当天卖,比如债券ETF、黄金ETF、货币ETF、跨境ETF这些类型的场内基金。其中黄金、债券、跨境股票、货币市场工具则是可以当天交易,因此相对于的四类ETF也是可以进行当天交易的。

寻华茂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部分场内基金可以,部分场内基金不可以,支持当天买入当天卖出的场内基金有:跨境ETF、债券ETF、货币基金ETF和黄金ETF。剩下的场内基金实行T+1交易,当天买入,第二个交易日才能卖出,按照市场时候价格进行成交(遵循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

冀桂枫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