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降准降息利好银行股吗?

最佳答案

1、地产。降息对于地产股来说属于利好。从供给端来讲,降息之后,有利于降低房地产开发商的负担利率;从需求端来讲,降息有利于减轻人们购买房地产的负担,有利于调动人们买房的需要

2、银行。对于银行股而言,降息有利有弊,缩小银行存贷款利率的差额对于银行的赢利增加了压力;同时增加了银行吸储的难度。但是,增加放贷,以及经济的复苏和发展,又将带动银行业务量的攀升,有利于银行增盈。

3、券商。降息将会加剧市场的波动,会刺激股市成交量增加,投资者交投活跃,同时成交量将会大幅增加,作为依赖经纪业务的券商而言属于重大利好。

4、大宗商品。其是有色金属,主要受两个因素驱动,一个是实体经济的需求端,另一个则是对于流动性的预期。大宗商品价格将上涨,因此有色金属股有望受益于央行降息。

5、筹资性现金流占比较大的行业。降息意味着企业获取资金能力的增强以及获取资金成本的降低,因此,对于那些资金链紧绷,筹资性现金流较大的行业来讲,降息往往意味着利好。

姐等你来征服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除了银行和其他金融业面临挑战外,房地产股、汽车类股、航空、航运、石油化工股及基础建设类股等国企概念股将会从中受益匪浅。而上市公司经营业绩转好的预期效应,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凸显股市的投资价值,对增强投资者信心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厍向晨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这是一个双面剑,降准有利于银行,降息不利于银行。总体利大于弊。

放开你的理由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