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网贷的利息超过多少不受法律保护?

最佳答案

按照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

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按规定,网贷年利率超过36%的部分就不受法律保护了。

也就是说,如果贷款年利率超过了24%,但是没有超过36%,这中间的利息可以双方互相协商是否需要还款,如果年利率没有超过24%,那么利息就需要全部归还的。

牵艳蕊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规定,网贷年利率超过36%的部分就不受法律保护了。也就是说,假如在某网贷平台申请了10000的贷款,借款期限为1年,如果需要归还的利息超过10000*0.36=3600元,超过的部分就可以拒绝还款。此外,如果贷款年利率超过了24%,但是没有超过36%,这中间的利息可以双方互相协商是否需要还款,如果年利率没有超过24%,那么利息就需要全部归还的。

Kerwin Bernal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年化利息不能超过36%,超过这个数的国家就不在保护。

勇丹秋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