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集中竞价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集中竞价减持利好的情况:公司因缺乏现金流,大股东在集合竞价中通过转让其持有的股票,进行融资,把融资所得到的现金流,投入经营、生产活动中,扩大生产规模,进行产业调整,优化升级。大股东在集合竞价中通过减持,把手中的一部分股票,转让给员工进行股票激励,从而提高员工的生产积极性,提高生产效率。

集中竞价减持利空的情况:集中竞价减持,仅是股东的单纯套现活动,将导致股票市场上的资金减少,各股东持股信心下降,大量抛出手中的股票,散户是跟风者,也纷纷抛出手中的股票,无疑雪上加霜,从而股票大跌。如果集中竞价减持出现在年底,这意味着年末分红将不是很理想,送转股的可能性为零。

刀若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集中竞价减持不一定是利空。如果上市公司股票基本面较好,成长性较好,市场股票价格估值处于较低的阶段,减持是因为分给企业员工股票进行激励、或者是投入其他良性发展产业等。股票集中竞价减持时,就会有市场看好该股的大资金进行接货,这样并不会使股票价格出现大幅下跌,不会造成利空性影响。

微生若华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一只股票大股东减持,肯定多半是利空了。

清凡波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