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样?

最佳答案

第一,征信上会记录我们的所有的持卡数量,包括未激活的。虽然持卡数量是征信报告里的一个很小的细节,按理来说不会有什么影响,但这个细节能反应出大量的信息,比如申请人的主观意图、下卡的额度、是否过多持卡等,这些信息会作为以后跟银行打交道的参考信息。

第二,未激活的信用卡也可能会收取年费。中国银监会规定:信用卡不激活银行不得收取年费。但是如果持卡人在申请时不仔细辨认条款中的规定,授权银行在账户中自动扣除费用,还是有可能产生年费。产生的费用,将会以信用卡欠款的形式计入持卡人的账户,如果没有按时还款,就会产生高额的利息以及违约金,会给个人信用记录留下污点。收年费有一些高端卡、定制卡,是要求必须交年费的,不能兑换或者减免。只要核卡通过了就会收取年费,无论是否开卡。

第三,申卡时银行会参考申请人的持卡信息,未激活的卡片可能会降低以后信用卡的授信额度和通过率。在一般的情况下如果征信记录里存在没有激活并且授信额度较低的信用卡账户,会对再次申请信用卡增加较多负面的影响,银行审批信用卡时一般都会参考申请人最近一次所申请的信用卡授信额度,未激活的卡片大多都是授信额度比较低的。

慕迎海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申请下来不激活一般没有什么影响,只是不能正常使用,通常不会产生费用。但是信用卡都是有效期的,过了有效期之后卡片就会失效了,有的银行信用卡如果长期不激活,可能会自动注销,有的不会,还是需要持卡人自己申请注销。

但是,即使不激活就没有信用卡年费等费用,办理多张信用卡在持卡人的个人征信系统中也是有记录的。你之后申请信用卡时,银行在征信时会查验你的信用报告,办理过多信用卡的申请人是会收到影响的,可能银行会考虑到持卡人办理多张信用卡但不开卡存在诚信或者无此需求等问题,或将降低信用卡贷款的审批成功率。

所以,建议申请信用卡的人要结合自身的需求来办卡,选择适用的信用卡产品并开卡使用可享受信用卡带来便利和优惠,办卡不激活只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犁晓瑶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会有影响,收年费,个人信用受到影响。

郭光耀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