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明天股票分红今天买入有分红吗?

最佳答案

股权登记日是指董事会规定的登记有权领取分红的股东名单的截止日期,在股权登记日拥有公司股票的人就能够分得分红。根据相关规定,如果股票分红前一天是是股权登记日,那么买入以后,是可以享受分红的。举个例子来说明,某公司的股权登记日为4月20日,那么只要是在4月20日当天或之前买入的股票,都可以享受分红。

比如工商银行2018年的股权登记日为7月12日,而分红日为7月13日,所以在分红前一天买入股票是可以分红的。但是股票持有时间不足一个月需要收取20%的红利税,而且在分红日当天还会除息,所以这样操作只会亏钱。

投资者如果想要某家上市公司的分红以及配股权,就必须要清楚这家公司的股权登记日是在哪一天,否则就会失去分红和配股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持股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之前把股票卖掉了,就不可以享受分红,在收盘之后卖掉的,依然可以获得分红。

繁寻芳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红当天买的股票当天是不享有分红收益的,需要在股权登记日持有股票才会享有分红收益。

力长霞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有。只要你在股权登记日收盘的时刻拥有该公司的股票,可以得到分红。

段胤骞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