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atm机跨行取钱要手续费么?

最佳答案

按照相关规定,同一银行取款,无论是异地或本地,都不收手续费,但是跨行取款,是要收取手续费的。说明只要把钱转通过网银、APP免费转账到相应银行的卡上,就可以免费取现。

按照此前相关规定,持卡人在发卡城市跨行ATM机取款,每笔收费不超过2元,持卡人在发卡城市外跨行ATM机取款,每笔收费不超过8元。可见,ATM跨行取钱是需要收钱的,但同行取钱是不需要收费的,要想免除手续费其实也很简单,可以按照下面方法操作。

如果想在A银行的ATM机取现,要想免费很简单,要有A银行的借贷卡,先把其它银行卡上的钱通过网银或者APP转账到A银行的借贷卡上(免费),然后通过A银行借贷卡在A银行ATM机上取款,就属于同行取款免费。

如果没有A银行的银行卡,又想在A银行的ATM机上取款,同城跨行会收取不超过每笔3.5元的费用,异地跨行会收取每笔不超过8元的收费。

旁志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免收手续费对银行而言,保守估计每年少赚40亿元,银行异地跨行取钱的手续费一直以来都遭到大家的吐槽。如今政策下来了,六大行率先带头,免收跨行取现手续费,其他多家银行积极响应,下调跨行手续费每笔3.5元。

但是,因为现在都是无现金支付,手机支付。只有给亲戚朋友、同学、同事、乡邻、婚丧过事行礼时,才用到现金。这么大的让利优惠也就没有人感到太大的惊喜了,毕竟在微信和支付宝盛行的年代,使用现金的还是少数。不过,银行ATM跨行取现免手续,确实能为中老年人提供便利。

考春柔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ATM机跨行取钱一般都是要收手续费的,个别银行不收,如果是同城跨行取钱,一般收费是2元,如果是异地跨行取钱,那么最低2元,最高不设限。

像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上海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同城跨行取钱都是免手续费的,下面列举几个五大国有银行ATM机跨行取钱的收费标准:

1、中国银行:同城跨行取款2元,异地跨行取款12元;

2、工商银行:同城跨行取款2元,异地跨行取款最低3元,最高52元;

3、建设银行:同城跨行取款2元,异地跨行取款最低4元,最高不设限;

4、农业银行:同城跨行取款2元,异地跨行取款最低3元,最高102元;

5、交通银行:同城跨行取款2元,异地跨行取款最低5元,最高不设限。

圣幼珊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