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跟新农合有冲突吗?

最佳答案

社保和新农合是可以同时缴费的,但从报销的角度来说,两者会有冲突。比如上班参保的职工社保,报销比例、报销范围都要比新农合要好,同时参保了两者,只能选择其中的一种进行报销。这样新农合参保的保费,相当于就浪费了,实际上起不到任何作用。

福清妙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农合和社保是有一定冲突的,我国也规定了这两者保险不可重复参加。新农合是保障农村人民的一项制度,规定必须得农村户口才能参保。而社保值得就是大家生活中常说的五险一金,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

Colby Tommy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新农合虽然不能和社保并存,但可以相互转化,因此新农合和社保是没有冲突的,新农合只和镇居民医保、职工医保有冲突,因为这三者都是国家的惠民政策,所以国家规定不得重复参加。

所谓坚强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