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和五险一金的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1、概念不同:社保是社会保险的简称,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五个险种。五险一金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2、范围不同:社会保险仅仅包含养老保险等五个险种,但五险一金还包含住房公积金。即五险一金包含社保。

3、内容不同:社保不包含五险一金,但五险一金包含社保。根据我国相关条例规定,单位必须按照规定按时足额的为员工缴存五险一金。

竹上风敲雪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和五险一金是不同的概念,但是也有一定的重合部分,具体来说,社保和五险一金的区别在于其内容和范围不同,最主要的区别是五险一金比社保多了住房公积金。所以说,五险一金的范围要比社保大一些,内容也更加丰富。

张简锦欣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社保就是我们日常说的五险,五险一金只是比社保多了一个公积金,五险分别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

山后别相逢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