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值得去的国内旅游景点有哪些?

最佳答案

1、故宫。故宫曾经是明清两代皇帝居住的地方,名“紫禁城”,紫禁城是封建时期最高掌权人住的地方,所以为了预防有刺客混进去。城墙都修建得特别高,光秃秃的,徒手几乎爬不上去。由于故宫的建筑物都是木质材料建构的,所以每个宫门前都有个巨大无比的水缸。故宫建筑物最宏伟霸气的就是三大宫殿,以及城门。比如:天安门。

2、拙政园。中国古典园林主要以江南私家园林和皇家园林为代表。因此评出了中国四大园林,分别是苏州拙政园、留园和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相对而言,私家园林要比皇家园林出名。皇家园林大多数都是以江南园林为蓝图的。拙政园不仅是四大园林之首,还被称为“世界园林之母”。拙政园的住宅区现在是苏州博物馆。

3、西湖。西湖是江南最具有影响力的一个景点,也是杭州的明信片,由于西湖坐落在浙江省的省会市区,交通又十分便捷,所以西湖从不缺游客。加上西湖从古至今,一直是文人墨客打卡的胜地,所以留下了大量经典的诗作,从而使西湖远近闻名。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西湖不仅是世界自然遗产,还是一个免费对外开放的旅游景点。

4、周庄。周庄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由于开发旅游的早,所以知名度很高,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过“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中间有个周庄”。可见周庄能与杭州的西湖和苏州的山塘相提并论。不过,周庄的确有这个实力,它不仅水多、桥多,明清建筑物更多,周庄古镇明清建筑物保存完好的有百分之六十,因此被游客称为“明清民宅博物馆”,周庄自古以来,一直享有“中国第一水乡”的美誉。

5、长城。毛主席曾经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作为伟大的领袖,不可能无缘无故说这句话。当然,要想真正的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只有亲自去了才会懂得。那时候,记得把长城和埃及的金字塔对比。很多人没有去过之前,总认为古代埃及的人们很了不起,去了以后才发现中国的祖祖辈辈更加的了不起,凭借着自己的双手双脚用人力、畜力,修建了一条连接15省长2.1万千米的军事奇迹。长城是用巨石砌成的,而且是砌在悬崖峭壁上,真的很难想象古时候的劳动人们是怎样修建而成的。

阎熠彤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天山,世界七大山系之一,位于欧亚大陆腹地,东西横跨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四国,全长约2500千米,南北平均宽250—350千米,最宽处达800千米以上,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纬向山系,也是世界上距离海洋最远的山系和全球干旱地区最大的山系。中国境内天山山脉由三列平行的褶皱山脉组成,山势西高东低,山体宽广。天山北脉有阿拉套山、科古琴山、博罗科努山、博格达山等;天山中脉(主干)有阿拉喀尔山、那拉提山、艾尔温根山、霍拉山等;天山南脉有科克沙尔山、哈尔克山、贴尔斯克山、喀拉铁克山等。

二、泰山,又名岱山、岱宗、岱岳、东岳、泰岳,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位于山东省中部,绵亘于泰安、济南、淄博三市之间,总面积2.42万公顷。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首”、“五岳之长”、“五岳之尊”、“天下第一山”之称。是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

三、布达拉宫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圣地,每年至此的朝圣者及旅游观光客不计其数。1961年3月,国务院列其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4年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其为世界文化遗产;2013年1月,国家旅游局又列其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018年11月1日起至2019年3月15日,布达拉宫实行免费参观。

灼灼星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国内值得一去的景点:故宫、布达拉宫、上海外滩夜景等。

频寻桃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