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六险二金的二金是指什么?

最佳答案

六险二金是指在五险一金的基础上,新增补充医疗保险和企业年金,因此六险二金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养老保险: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目的是老年人提供基本生活的经济来源。

2、医疗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目的是为参保人员报销医疗费用。

3、工伤保险:职业伤害保险,目的是让劳动者在工作中收到工伤时能获得补偿。

4、失业保险: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为失业人员提供物基础保障基本生活。

5、生育保险:为怀孕和分娩的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

6、补充医疗保险:是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形式。

7、住房公积金:在职员工才可以缴纳住房公积金。

8、企业年金: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Norton Josh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六险二金的意思就是在五险一金的基础上增加了补充医疗保险和企业年金,包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公积金,补充医疗保险和企业年金。所谓补充医疗保险其实就是相对于基本医保而言的,各个地区,乃至于企业都有所差异,主要用于解决退休人员个人负担的医疗费,以及员工住院治疗需要个人自付的医疗费用。企业年金也叫做职业年金,是企业单位以及员工在依法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通过集体协商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可以简单的理解为补充养老保险。

那信誓旦旦的曾经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六险二金”指的是在“五险一金”的基础上,还增加了意外伤害保险和企业年金。六险指的就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意外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两金是指住房公积金和企业年金。意外伤害保险是人身保险业务,如果受保人发生意外事故造成死亡、残废等,则保险人要赔偿被保险人或其受益人保险金。企业年金指的是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一川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