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哪些情况下低保立刻取消?

最佳答案

首先就是家庭实际生活水平明显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家庭,如果在拥有汽车和大型农机具的家庭基本就会取消了,虽然现在汽车不贵,但是当你开的起汽车的时候基本也就脱贫了,还有耕田的一些机器设备价值也是不菲的,自然在国家评定的时候也会取消低保资格。

然后是雇佣他人从事各种经营性活动的家庭,简单来说也就是自己当上了类似老板一样的角色,如果你有资金可以支付别人的薪资,相信自己也肯定有了可观的收入,还有就是自费安排子女择校就读或者出国留学的家庭,众所周知,出国留学如果自费的话,一般学费都在10-20万甚至更高一年,如果有这个收入其实都快奔小康了,自然也就不符合条件了。

如果具有有价证券买卖或者其他投资行为的家庭,或者人均金融资产超过当地月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2倍的家庭也都是不符合的,一般其实对于经济状况良好的家庭才会有闲置的钱去进行证券之类的投资行为吧,所以国家的决定其实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

如果你家里在低保期间装修房子并且购买高精装标准的建材也肯定是会取消资格的,不管怎么想,在低保的情况下是不可能装的起富丽堂皇的装修风格的吧。当然也会取消,最后的就是当地政府认定的的实际生活情况高于当地平均收入家庭的生活水平情况。

焦艳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家里面一年的总收入低于城市里面的最低标准,又符合低保的这种情况,就可以申请低保。当自己的情况不符合低保的标准的时候,就会被取消,当被别人举报是虚假的低保户的时候也会被取消。

翁子真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对于有工作能力,但是就是想混低保的人,一旦被举报,就会被取消低保资格。另外,对于那种低保人员有高额消费的情况,也会被取消低保资格。

Woodrow Hood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