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利好吗?

最佳答案

如果可转债的提前赎回价格大于当前可转债在市场上的交易价格,那么对投资人来说就是利好,相反,就是利空。毕竟,大家可以获得的钱要多于用市场价格直接卖出所得到的钱。比如,当前可转债的市场交易价格是120元,而提前赎回价格是130元,那么对投资人就是有利的,可以算是利好。

不过,如果可转债相对应股票价格在未来将有很好的走势,能够在转股后给投资人带来更大的利润,那么可转债被提前赎回就算是利空了。比如,可转债相对应股票在未来会有很好的走势,投资人在转股以后会有50%的收益,但被提前赎回的话只有30%的收益,那么对投资人来说就算是利空。

Boris Pearso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否利好,是需要根据赎回情况分析的。如果是上市公司主动赎回的,可赎回操作对上市公司是有利的。如果是强制赎回,则此次可转债的赎回业务对公司是利空的。对投资来说,可转债赎回价格小于可转债市场价格是利空的,可转债赎回价格大于转债市场价格是利好的。

通常情况下,上市公司主动赎回可转债相对于上市公司增发了新股。在赎回可转债的过程中上市公司不用为可转债支付利息和本金,一旦上市公司实现了股权融资,则对上市公司发展有利。不过需要注意,可转债赎回相对于增发新股,摊薄的所有股东的利益,对拉抬正股的投资者没有好处。

问玉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提前赎回公司转债是利空还是利好,与可转债的市场价格有直接的关系,除此以外与可转债的未来价值也有关系。提前赎回可转可转债是上市公司主动行为,所以利好会多一些。如果可转债的提前赎回价格大于当前可转债在市场上的交易价格,那么这种情况对投资人来说就属于利好,相反就是利空。

阳安珊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