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二手房的税费有哪些?

最佳答案

1、契税。个人购买家庭的一套住房,面积为90㎡及以下的,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以上的,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以上的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北上广深二套房除外。

2、个人所得税。二手房如果符合满五仅有一套住房两个条件就能免征个税。每个地区的征收标准都有所差别。

3、增值税及附加。不动产证未满2年的增值税及其附加税税率为5.6%(增值税税率为5%)。不动产证满2年的免征增值税。

4、其他费用。除了上面提到的几个主要的税费之外,还要考虑到其他的杂费,比如在对所购买的二手房需要进行总价评估的评估费用,还有贷款产生的担保费,还有一些数额比较小的费用,比如在过户的时候需要办理的手续费和需要缴纳不动产登记费等,都是按照不同城市相关的收费标准来收取的。

寒芊芊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营业税:据相关规定,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宅按照全额征收营业税,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5年的非普通住宅或者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5年的普通住宅按照两次交易差价征收营业税,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5年的普通住宅免征营业税。

2、个人所得税:税率是交易总额的1%或两次交易差的20%,由卖方缴纳。以家庭为单位出售非唯一住房的,需缴纳个人所得税;如果是家庭唯一住宅且购买时间超过5年的,免征个人所得税;如果是家庭唯一住宅但是购买时间不足5年,需以纳税保证金形式先缴纳。

3、契税:如果买方是首次购买面积不足90平的普通住宅,需缴纳交易总额的1%;如果买方首次购买面积超过90平(包含90平)的普通住宅的,则需缴纳交易总额的1.5%。基准税率为3%,优惠税率为1%~1.5%,由买方缴纳。

夙曼蔓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印花税:按照房款的0.05%交纳;交易费:按照房屋的面积,每平方米3元;测绘费:测量你房屋的面积,一般轻快是1.3元/平方米;契税:按照房款的1.5%来交纳如果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则需要交纳3%的契税如果面积在90平方米而且又是首套房屋的话可以只交纳房款的1%的契税;产权登记费及取证费:一般情况是在200元以内,不过每个地方不一样。

将幻丝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