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人民币怎么辨别真假?

最佳答案

1、假票图像非常容易失真,真人民币图案设计清楚,伪钞材料选用一般的纸张;

2、与真钞相比较触感光滑,薄厚不均匀,将手电灯光效果放在100后,会出现一条线纹,上边写有100字样;

3、看触感,在人民币的头像图片肩部部位,拿手摸一下是不是有不光滑的感觉,要是没有那么可能是假的;

4、真钞正脸左边有一个隐形的毛泽东图片水印,冲着光透视时,层次感很强。

赏幻儿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用手沾一沾水,擦到人民币的某一处,如果发现有褪色的迹象,就说明是假的,因为真的人民币遇水不会出现褪色的迹象。

2、我们可以看一下人民币上的线条,如果线条上面写有数字字样,就说明是真的。

3、我们可以用手摸一摸人像的衣领,如果有凹凸不平的感觉,而且排线也是,那么便是真的,假钞是没有这种感觉的。

4、还有一个地方,那就是看花样,如果花样有模糊的迹象,便不是真的,真的不会出现有模糊不清的现象。

司寇飞星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看水印这个方法是大家都会使用到的,就是在左边这个空白的地方,只要对着光线就可以很清晰地看见一个头像,如果我们手上沾有水的话,在头像的下方抹上一些水,还可以看见一个清晰的“100”字样。

通过看颜色也是可以辨别的,像图片中画有圆圈的这两个地方,一个是金属边,一个是在“中国人民银行”字样下面的这个“100”符号,这两个地方如果你换不同的角度去看,它的颜色是会有改变的。

Arthur Jerry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