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卡出现问题如何换卡?

最佳答案

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原件、旧的医保卡去自己所在省份城市的社保中心的柜台人工办理换卡。或者自己在网上申请办理,我们可以在微信公众号,关注我们所在城市的社保公共号里面申请,通过审核后就可以到指定的申领卡网点取卡了。可以利用通过自助制卡机办理换卡,但是自助制卡机换卡需要以下材料本人二代身份证、社保卡交易密码、本人的有银联标志的借记卡,然后按照机器的指示做就可以了。

Joanne Godwi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现在国家规定的医保卡和社保卡是一张卡,也就是说是一种卡,从今年4月1日起,旧医保卡(社保卡)不能再使用,要本人带身份证到当地银行(哪个银行也可以),旧卡换新卡,可以重新申请,也可以销户重开,也可以挂失老卡后,重新开户新医保卡,在这个期间,如果要使用,可以向银行申请一个临时医保卡,等正式医保卡制好后,再把临时医保退给银行。

旗鹏涛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社保卡过期不需要重新办理,功能正常即可继续使用。医保卡过期,那么就需要做医保卡变更的手续。社保卡到期后,如果卡的功能正常,则无需换领,可继续使用,不受有效期限制。假若社保卡有损坏,需要换领,可本人或委托他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受委托人身份证和受损社保卡前往社保卡补换卡网点办理相关手续。

我的骄傲不用假装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