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xd开头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票名称前出现xd表示的是这一天是该股票的除息日,投资购买该股票的用户,在当天的股价的基准价会比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还要低,投资者在这一天可以拿到该股票的现金分红,这是由于扣除了利息的差价。XD是英语Exclude(除去)Dividend(利息)的简写。

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以股票股利分配给股东,也就是公司的盈余转为增资时,或进行配股时,就要对股价进行除权(XR),XR是EXCLUDE(除去)RIGHT(权利)的简写。

独自空忆成欢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前面xd是指该股票今天除息,股东自当日起不会再享有派息的权利。除息日的当天,股价的基准价比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要低,因为从中扣除了利息这一部分的差价。

看风景的人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XD: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某股票在除息日当日,在证券简称前冠以“XD”,为英文Ex-Divident的缩写,表示股票除息,购买这样的股票后将不再享有派息的权利。

删除回忆录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