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通货紧缩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通货紧缩(deflation)是股票经济术语。指的是当市场上的流通货币减少,人民的货币所得减少,购买力下降,影响物价至下跌,造成通货紧缩的现象。从本质上来说,通货紧缩既是一种货币现象,也是一种经济现象。如果一个国家长期处在通货紧缩的状态,那么国家的失业率就会升高,经济也会衰退。

通慧丽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货紧缩是指一般物价水平持续下降的一种货币现象。在经济实践中,判断某个时期的物价下跌是否是通货紧缩,一看通货膨胀率是否由正转变为负,二看这种下降的持续是否超过了一定时限。

Ben Dick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通缩即通货减缩,指消费者购买力增加,但持续下去会导致债务负担加重,企业投资收益下降,消费者消极消费,国家经济可能陷入价格下降与经济衰退相互影响、恶性循环的严峻局面。

周红旭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