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市注册制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全面注册制是指股票上市制度全部实行注册制,当前A股市场有创业板和科创板实行注册制,它们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5个交易日后涨跌幅限制为20%,有盘后定价交易,沪市和深市实行核准制。注册制是指企业发行股票时,将各种资料提交给相关机构进行申报,监管机构对企业所送报告进行审查,不进行审核,最终企业发行的价值交给市场来决定。

归怀寒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注册制是指发行人在准备发行证券时,必须将依法公开的各种资料完整、真实、准确地向证券主管机关呈报并申请注册。作形式审查,至于发行人营业性质,发行人财力、素质及发展前景,发行数量与价格等实质条件均不作为发行审核要件。不作出价值判断。申报文件提交后,经过法定期间,主管机关若无异议,申请即自动生效。

Maurice Violet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股市注册制是股票上市的一种制度,规定股票发行人申请发行股票时,必须依法将公开的各种资料完全准确的向证券监管机构进行申报。证券监管机构需对申报文件的准确性、真实性、全面性和及时性进行审查。比如创业板现在就是实行的注册制。

哀芳润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