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安置房算首套房吗?

最佳答案

1、在外地有房子但没有贷款,再买房算首套房。现在很多城市的首套房是以有没有贷款记录为条件的,比如,在非自己出生地有房子,但是没有贷款,再买房就算首套房。若在外地有房子且有贷款,那么再买房就不算首套房了,因为贷款记录是全国联网的。

2、有房但是性质不是住宅。比如很多年轻人都会选择的公寓,这样的房子属于商业性质,由于商用房和住宅房直接的购房和贷款记录不互通,如果年轻人日后结婚,是直接可以按照首套房去购买住宅的。

野性调教师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安置房是否算首套房,一般都需要根据安置房是否取得房产证来决定;若安置房的房产证已经发到业主手中的话,就算首套房,若业主在购买安置房的时候,还没有取得房产证的话,就不算是首套房。

樊梓彤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首套房与二套房的界定标准,我行严格执行国家贷款政策,因各地情况略有差异,具体当地详细规定,请直接联系当地分行咨询确认。

才兰英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