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上涨是加仓还是减仓?

最佳答案

投资者可根据账户盈亏和市场行情的状态,因地制宜地处理基金大涨后该加仓还是减仓:

1、如果投资者已经获利颇丰,则稳健型投资者可以在基金大涨的时候减仓一部分。

2、如果基金大涨但投资者账户依然是亏损的,那么此时不要加仓也不要减仓,可等到基金净值大跌的时候加仓一部分,将成本降低。

3、如果股市整体行情比较好或刚从低位反弹大涨,这种情形投资者可加仓。低位上涨的行情可能会延续一段时间,此时加仓就能避免仓位过少而错过收益。

4、如果大盘行情处于下跌趋势,投资者可在当日上涨的时候减仓一部分,因为股市有云“下跌不言底”因此无法判断底部区域,投资者先减仓,等到未来底部止跌的时候再加仓。

翟易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基金市场上,投资者应该在基金上涨的过程中进行减仓操作,在基金下跌的过程中进行补仓操作,其原因如下:投资者在基金下跌过程中进行加仓,可以通过增加持仓数量,平摊持仓成本,分散风险。投资者在上涨过程中减仓,通过减仓操作,使其部分获利兑现,同时,投资者认为基金上涨已经处于高位,存在较大的风险,而进行减仓。

通慧丽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如果基金上涨,我更加倾向于减仓,因为一旦基金出现大幅度的上涨,肯定又会出现回落,所以加仓有可能会使得投资风险更大一些。

聊宇文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