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征信灰名单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征信灰名单介于白名单与黑名单之间,是指存在敏感行为,被银行认定有失约风险,已经被银行风控部门重点关注的客户名单。一般有以下行为可能会被列入征信灰名单:

1、贷款经常逾期:之前贷款有过多次逾期,银行会重点关注这些客户。

2、经常拖欠生活费用:经常性的手机话费欠费,欠缴水电费、燃气费等生活用费,一旦被大数据系统察觉,也会被列入灰名单。

3、提交虚假申请资料:提交虚假的借款申请资料,一旦被银行查证后,借款人会被银行重点关注。

4、短期内多次借款:如果借款人在较短时间内,多次申请借款,这样会让银行怀疑借款人的还款能力。

Hermosa Tobias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征信灰名单处于白名单与黑名单之间,通常是因为异常的借贷行为被银行严查,从而贷款被拒上了征信灰名单。

节皎洁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灰名单介于黑名单和白名单两者之间,它用解释型的后台程序和SMTP状态标记来动态创建黑名单和白名单。

山后别相逢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