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的保险产品离婚后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方法一:分割现金价值,夫妻双方各50%。办理退保,即是提前解除与保险公司的保险合同关系,在退保成功后,保险公司会返还保单的现金价值,双方每人分50%,但是退保时,保险公司会扣除一部分费用,特别是投保时间很短的长期保险,退保返还的现金价值未必有缴纳的保费多,对于夫妻双方都有损失,除了显性损失外,随着年龄的增大,退保后再各自投保,要想获得相同的保额可能要付出高10%至20%的保费,有点得不偿失。

方法二:变更投保人,将保单转让给被保人。很多保险是对特定人的身体、寿命等进行投保,具有人身依附性,即便是离婚后,只要正常缴费,保单依然生效,各家保险公司都有保单变更服务,可根据家庭和保险的具体情况,通过变更投保人、被保人以及受益人来延续保障。

需要注意的是,转让后,拥有保单的一方应该将保险现金价值的50%支付给另一方,支付的是保单的现金价值50%,不是已经支付的保费的50%。

瑞凝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费是夫妻共同缴纳视为夫妻共同财产,如果是婚前个人财产所购买则视为个人财产,不作为家庭财产分割。如果是夫妻共同购买那么可以选择退保由夫妻双方共同分割现金、此种方式对双方均有损失。除此之外可以选择变更投保人,离婚之后保险利益不存在了那么可以把被保险人变更为夫妻双方的一方,然后另外一方获得该保险现金价值的50%作为回报。

Hedda Gree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依据《婚姻法》的规定,婚姻期间内购买的保险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如果是婚前个人买的,属于个人财产),离婚时,原则上需按照保单的现金价值做分割。

甄音景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