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看一只股票是否有主力介入?

最佳答案

1、股价在大幅下跌后横盘整理,多次出现大笔买单但是股价却没有明显的上涨,这种情况一般是主力在建仓。

2、个股近期每笔成交数已经达到或超过市场平均每笔成交股数的1倍以上,这也通常是主力入场造成的后果。

3、频繁的出现大单也是主力存在的信号,具体的来讲就是在大盘股中经常出现五百手以上的买盘,中盘股中出现三百手以上的买盘,小盘股的标准为一百手。

4、高换手率也是主力存在的一种证明,通常来说在最近三到五个月内换手率达到百分之两百以上的,并且呈增高趋势的股票都会有主力存在。

5、遇到重大利空消息的时候,股价却不跌反涨,甚至接连收出阳线,基本都是主力资金作用的结果。

6、大盘下跌的时候出现极强抗跌性甚至是反而上涨的个股,通常都是主力在护盘。

Harvey Housma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用户可以通过筹码分布来分析,筹码在低位越集中说明主力在流入。主力资金快速拉升,则意味着主力资金已经收集够筹码了,属于建仓完成的阶段。

2、投资者还可以在交易软件上查看大单动向。盘口成交明细、大单流入流出情况,是投资者经常分析的指标之一,通常情况下,一般净流入或净买入就表示主力在流入。

3、投资者还可以查看陆股通资金流向,陆股通净买入则说明外资主力在流入,一般交易软件上都能查看。

4、投资者还可以看该只股票的成交额,如果成交金额在逐渐减少,说明主力资金有可能已经出局,反之主力在流入。

Les Locke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1、看股票的F10里的股东结构,如果有机构、基金、信托等市场上的主力资金在前十大股东中,则说明这只股票有主力资金在内。

2、看股票的K线走势:主力资金在低位吸筹的时候,通常是一些低位横盘整理很久的股票,此时的筹码集中度非常低,一般在10%以下。当主力资金已经进场后,股价一般都有一定的领导能力,且逆势而动,即大盘下跌它上涨,这就说明有主力资金。主力持股的股票爆发前,量能会逐步增加,等到完全开始拉升的时候就是巨量,这种形态也说明了有主力资金。主力资金在内的股票暴跌前,股价一般都会在高位横盘整理,给人一种还有上涨趋势的错觉。

龙诗槐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